2011-04-28三、融资融券开户流程
 

一、资格申请
投资者从事融资融券业务需要满足一定的准入资格(资格要求详见本网站融资融券专栏-投资者教育-业务流程-客户准入条件),并需提交规定的证明材料。在接受投资者教育后,投资者亲临营业部,完成融资融券业务知识测试、风险测评,并填写《融资融券业务申请书》。
若投资者存在关联人、限售股、董监高等利益冲突事项,应向我公司进行申报   

二、征信调查

公司根据投资者提交的征信材料与面谈记录,了解投资者的身份、资信状况、证券投资情况,对投资者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的资格进行审核,并完成征信调查。

三、风险揭示与合同签署
投资者阅读并签署《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和《融资融券业务合同》。

四、信用账户开立、三方存管办理
投资者需在我公司开立信用资金账户和信用证券账户,到我公司指定的商业银行办理三方存管。

五、信用交易
公司根据投资者征信调查情况,对投资者进行授信审批,并将结果及时通知投资者。投资者转入担保物后,便可进行信用交易。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