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协会川东片区成功举行2017年反洗钱工作学习研讨会

协会川东片区成功举行2017年反洗钱工作学习研讨会

12月13日,由南充分公司组织承办的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川东片区证券经营机构2017年反洗钱工作学习研讨会在南充召开。辖区内分公司、部分证券营业部的总经理、反洗钱岗和合规专员20余人参加。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川东片区召集人李湘泉主持此次培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获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学习的内容、研讨的形式等都得到了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肯定。

片区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三号令”《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对证券行业如何落实“三号令”进行了深度解读;接着根据《人行反洗钱监管情况通报》、《南充市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2016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中指出的证券行业在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就行业如何进行有效整改进行了研讨;随后通报了2017年5起最新的典型洗钱风险案例,提示会员强化内控防范洗钱风险。

随着人行监管走访、检查力度不断加大,片区整理了近年来人行反洗钱监管检查、走访重点,总结了机构迎检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辖区内接受人行反洗钱监管检查的国信证券、国金证券总经理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受检经验,各参会机构就反洗钱工作日常开展中的难点和疑惑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19488751A0602173BC7264610BAF314B_副本.jpg

片区召集人李湘泉希望各证券经营机构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操作规范,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动员全体员工按风险为本的原则参与反洗钱工作,充分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打击腐败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片区金融稳定。

经过片区的精心准备,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实操性强,各参会机构纷纷索要培训课件,在本机构内开展转培训并表示希望片区多组织类似的学习研讨,大幅提升辖区内机构的反洗钱工作水平。

专题性的学习研讨会是川东片区倡导行业自律,以服务促进片区合规自律的诚信建设,积极推进协同互助的重要探索。接下来,川东片区还将就合规管理、适当性管理举行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