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一份真挚的礼物 一个感恩孩子的心声

一份真挚的礼物  一个感恩孩子的心声

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华西证券自贡五星街营业部收到了珍贵且真挚的礼物——一份录取通知书,一封感谢信。

1.jpg

张弛写给华西证券叔叔阿姨的感谢信

 

十四年前的一天,五星街营业部员工饶英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成为植物人。饶英的爱人又随后下岗,家庭的天瞬间坍塌,无力抚养8岁的女儿张弛。关键时刻,华西证券公司工会和五星街营业部工会用朴实的爱心和滴滴温暖,重新托起了这个苦命的家。

2.png

张弛的录取通知书

十四年以来,华西证券人一直陪伴其左右,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公司和营业部两级工会建立专项基金,对其女儿提供学费资助,从小学一直到辽宁大学毕业。当年8岁的小女孩,今天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被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录取。在入学之际,她饱含深情,用感恩的心送来了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她表示,将把华西证券的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用坚毅和努力回报的人生态度,向华西证券——致敬!

3.jpg

张弛到五星街营业部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分享个人经历

附:张弛写给华西证券叔叔阿姨的感谢信

      
 
 

尊敬的华西证券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请允许我代表全家人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我叫张弛,今年 22岁,是华西证券自贡营业部饶英的女儿,妈妈在 2004 年,也就是我 8 岁时因为一个意外,经过抢救后成为了植物人,昏迷至今。我的家庭一度遭遇崩溃,我曾因为没法支付学费在家里掐着表看着其他同学去上学,也曾在深夜痛哭恨命运不公。然而,在此期间华西证券一直不离不弃给予我和家人物质和精神帮助,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从小到大以及大学四年没有中断过的资助让我有机会再次进入课堂,也让我在小小年纪就培养起了理财的观念。而叔叔阿姨们对我的精神帮助,弥补了母亲在成长中的缺席,让我在每次感到迷茫的时候能够咬紧牙关,坚持自己。所以我选择在我本科毕业之际,给各位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做一个四年学习、思想、生活上的改变和汇报,希望没有辜负叔叔阿姨的期待和帮助。

4.jpg

张弛在辽宁大学本科的毕业照

四年前的夏天,华西证券的叔叔阿姨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每个月继续给我提供定额的资助,圆我大学梦。于是我带着大家的期望、带着一切的未知,买了人生中第一张学生票,坐了 40 个小时的火车,第一次来到了东北,学着火车乘务员的东北口音,踏入了辽宁大学的校门,并被其收分最高的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门化)专业录取。那个时候大一,年少懵懂,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因为从小受到各界的帮助,所以毫不犹豫地奔着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中心,辅导小学生作业、举办急救讲座、办心理健康节活动、给新生做素质拓展训练等等。力所能及地给其他人的帮助,相信也是对帮助过我的华西证券的叔叔阿姨们的另一种回报吧,同时在学习上,每学期都取得了获得至少二等奖学金的成绩。到了大二大三,开始做自己的职业规划,开始接触不一样类型的实习和工作。比如,作为办税人和财务负责人和几个朋友一起创业组建了辽宁大学校园文化工作室,从淘宝店运营到手工记账,从订货到设计,参与了工作室创建和运营的每一步,至今工作室运作良好。

5.jpg

张弛在美国 BDO 芝加哥事务所税务部门做公费实习生

后来,考完期末最后一科财务管理,一个人提着行李,从沈阳到北京租房,在普华永道(PwC)的风险控制咨询部实习,除夕当夜大半夜才从北京回到家,忙季每天加班到十点以后,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感受所学专业的工作内容,忙碌但充实着,后来被带我的姐姐们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回去上学啊,留咱们这儿工作吧”“哎,你走后新的实习生差你老远了”,慢慢拾回了我的成就感和自信。接着,参与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境外实习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和各大顶尖学校的注会专业学生竞争,最后获得了美国 BDO 芝加哥事务所税务部门的公费实习机会,在国外的两个月工作经历,对先进的商业环境和国际的税务有了大概的认识,也体会到了国内外注会工作的不同和优缺点,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出国留学的愿望。我因为成绩在专业前10%,有幸得到了保送国内研究生的机会,然而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放弃了保研机会,我努力学习英语,自学考托福和 GMAT,在没有任何中介的帮助下,被美国六所学校录取了,最终选择了今年 7 月开学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会计硕士,继续学习深造。然而这一切的成绩,没有华西证券的叔叔阿姨的帮助,都是无法实现的。特此在这里给叔叔阿姨们做个汇报,希望没有辜负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

最后,我再次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取得更好的成绩向你们汇报。同时我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