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投教系列活动在华西证券投教基地新址成功举办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投教系列活动在华西证券投教基地新址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9日下午1:30时,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承办的投教系列活动——投教新锐经验交流暨国民金融教育教材发布会在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孟强,投保处处长唐宪,副处长刘学,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郑晓满,期货部主任何海涛,西南财大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以及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秋全,总裁杨炯洋,副总裁祖强,合规总监邢怀柱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成都辖区内AB类营业部总经理和投教联络人及四川日报、证券时报等十家媒体。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活动首先举行了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新址开业仪式,杨炯洋致欢迎辞,孟强、蔡秋全为投教基地揭牌,参会领导为投教基地剪彩。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活动对在今年上交所举办的投教新锐展播活动中荣登百强的两个单位和一个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广发证券成都分公司财富中心、华西证券攀枝花营业部、华西证券自贡五星街营业部刘敏获此殊荣。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在国民金融教育战略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环节,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晓满向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授予“战略合作单位”称号,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向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授予“财商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和西南财经大学财商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国民金融教育之青少年五德财商系列教材》(初中段)在活动中发布。该教材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财商素养为核心,以故事和案例为主线,启发学生的思考,了解企业的组建、运营和发展,奠定学生从“自然人”成长为“社会人”的重要基础。该教材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了四川证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孟强在本次投教系列活动中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华西证券建设实体投教基地工作的付出和努力,该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华西证券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详细阐述了投教基地在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孟强提出投教工作要以投资者满意为目标,提升行业的服务水平,同时强调要以学校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国民金融教育,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郑晓满对荣获上交所投教新锐百强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国民金融教育教材的发布表示祝贺,他介绍,协会鼓励和支持辖区各会员单位积极建设和申报投资者教育基地,近两年来,协会牵头举办了各种投教活动和主题培训。郑晓满呼吁各经营机构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理性积极的资本市场环境。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四川证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成都辖区行业同仁的积极参与,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逐步形成投教工作的新局面。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