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丰富品种 提升排名 拓宽渠道 公司承销农发行金融债券亮点频现
丰富品种 提升排名 拓宽渠道 公司承销农发行金融债券亮点频现
  

11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债券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0亿元,华西证券作为承销商参与本次债券的承销工作。这是农发行金融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进一步丰富了深交所市场利率债品种,对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华西证券作为中介机构首次参与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的承销发行,承销专业能力得到了发行人和交易所的高度认可。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本次通过深交所招标发行系统成功发行的农发行金融债券共分两期,其中第一期期限1年、规模50亿元、利率2.80%、认购倍数4.08,较中债农发行收益率曲线估值低12BP;第二期期限2年、规模50亿元、利率3.36%、认购倍数3.98,较中债农发行收益率曲线估值低9BP。

图1、庞晓龙副书记致辞_副本.jpg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金融债券在交易所发行,一方面有助于交易所市场进一步优化债券品种结构,丰富交易所利率债品种类别;另一方面有助于拓宽农发债发行渠道,促进农发债投资者多元化,提高债券流动性。

本次政策性银行交易所金融债券的发行,是继公司与大型央企国电投合作之后的再一次历史性突破,丰富了公司债券发行的品种,增强了我们在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加深并拓宽了与交易所和银行间合作的渠道,为公司与更多大型机构合作积累了经验。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承担重要责任的机构提供优质而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