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华西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主体

1.愿景 - 成为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

成为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价值驱动”,只有到价值产生的那一刻,我们的努力才值得,否则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浪费。“活力”,是指企业在经营上的灵活性、创新性以及对事业追求的热情与行动力的表现;“特色”,指企业开发有特色的产品、提供有特色的服务、培养有特色的员工,通过差异化经营树立市场品牌、打造竞争力及竞争优势。极具“活力”和“特色”表达了华西证券力求在经营管理以及市场表现方面想要达到的高度,以实现永续经营、打造百年老店的梦想。“证券金融服务商”体现了华西证券对自身业务的定位,是以证券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为手段为客户提供实现价值增值的解决方案。

2.使命 - 成就价值梦想

成就价值梦想——“价值梦想”包括了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员工、股东以及华西证券自身实现人生价值及企业价值的梦想,二是客户、股东及华西证券其他利益相关者希望实现价值增值的梦想。华西证券的存在,是为了建设一个集聚专有能力、专有资源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无论是客户、员工、股东还是华西证券自身,都能通过创造价值获得成长及发展,并且这种成长及发展永无止境。“价值增值”是华西证券对利益相关者的价值承诺的体现,是对社会责任和义务的承担,是企业始终追求的无尽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积聚全体员工的智慧和激情,精诚团结,在敏锐发现、充分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创造性的劳动而达成。对华西证券来说,这是一个打造以及锤炼的长久过程。

3.核心价值观 - 助你成功 共享成果

助你成功——这是华西证券的优秀文化传承。它表达出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所作出的任何一项决策都是以此为出发点,也是我们审视业务、改进各项工作的依据,为的都是帮助“你”的成功。这个“你”,不仅指客户,也指员工、股东、社会等所有利益相关者,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你”的成功,我们所有的工作及创新也是致力于达成“你”的成功。

共享成果——公司所取得的所有成绩及成果为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共有,利益相关者之间是休戚相关的关系,只有促成了别人的成功,才会获得自己的成功。

广告语:汇华之百川 启西而天下

汇华之百川——积聚华夏大地乃至华夏民族的各种资源。

启西而天下——将华西证券的发展历史、未来目标及雄心蕴含于此,从西部成立、兴起, 继而走出西部,享誉全国及全球。

文化理念表征

4.企业精神 - 专业 敬业 高效 担当

企业精神是华西证券人整体精神风貌的体现。

专业

“对市场有科学的预判、对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对客户有正确的指导”,以专业的知识、专业的能力、专业的分析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敬业

“细致周密的工作、主动顺畅的沟通、迅捷有效的协同”,工作中讲落实、讲执行力,想方设法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高效

“不找借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工作中说到就要做到、做就要做好。

担当

“工作不拖延、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切实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职责。

5.企业作风 - 敦行敏动 精细高效

敦行敏动

“敦”取其厚道、敦实之意,“敏”取其敏捷、灵动之意,敦行是指企业在长远的发展中坚守自己的使命感,不轻易动摇;敏动指企业能根据环境的变化及发展趋势迅速做出反应,提前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增强市场竞争力且防范风险。敦行敏动之意把企业的使命和现实行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远中有近,静中有动。

精细高效

服务行业的成功源于细节,因此我们致力打造对客户的细致服务,干任何一件事情讲究效率及效果。

管理理念(价值观体系)

6.1服务理念 - 客户至上 臻于细节

客户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基础,“客户至上”是我们始终坚守的经营理念,需要强调的是“服务至上”不是一句只在嘴上念叨的口号,重要的是从接触客户的第一环节开始,从每一处细节上去落实,使客户获得舒适的服务体验,从而促进与客户信任关系、良好业务关系的建立。

6.2创新理念 - 兼容并蓄 开放创新

创新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不能为创新而创新,更不能拍脑袋式的创新,创新的基础是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将“拿来主义”与自我创新有效融合,走出一条独具华西特色的创新之路,同时认识到创新是多方面的,不只局限于产品创新,还有市场的创新、经营模式的创新等。

6.3效益理念 - 凝炼资源 管控增益

企业的经营必须重视赢利能力,通过注重整体,凝聚各种资源并进行统一协调,同时结合有效的管理控制创造价值最大化、争取最大收益。

6.4竞争理念 - 正合奇胜 竞合共赢

孙子兵法提出:“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认为作战总是以“正”兵来抵挡敌军,用“奇”兵去夺取胜利,在竞争中讲究“正合奇胜”,指追求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收益,这就要求企业善于创新,以快于竞争对手的特色经营或服务抢占市场。同时,在市场经营中,还懂得借助其他资源,与其他力量甚至对手进行合作,达到共赢目的。

6.5人才理念 - 唯德唯才 有为有位

企业认可的人才具有德才兼备的特点,是对企业有价值贡献的人,同时对人才提供恰当的平台以助其充分发挥才干。

6.6学习理念 - 乐学于心 巧践于行

愉快地学习、放松地学习、持续地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贴切地、变通地运用到实践中。

6.7团队理念 - 精诚合作 互信共荣

团队合作的基础是以坦诚的态度进行交流,诚挚地进行合力共举,同时共同地享受荣誉与分享成果。

6.8责任理念 - 勤勉尽责 回报社会

企业作为一个社会公民,除了对自己的客户、员工、股东负有责任而外,还会尽心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