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财富管理业务
公示信息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业务试点方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港股通存管业务指南》的规定, 投资者买卖港股通股票,应当按规定向券商缴纳佣金,并按照联交所市场收费标准缴纳交易费、交易系统使用费、交易征费、交易印花税和其他交易、 结算相关费用,其他税收缴纳标准遵循国家税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沪港通股票名单

沪港通股票名单

沪港通股票名单调整信息

港股通交易、结算费用
大类 小类 项目 缴费对象 收费/计算标准
交易税费(交联交所或由联交所代收) 交易税费 印花税 印花税署 双边,按成交金额的0.1%计收(向上进位取整到元,不足一元按一元计)。
交易征费 证监会 双边,按成交金额的0.0027%计收,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两位。
交易费 联交所 双边0.005%(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两位)。
交易系统使用费 双边,每笔交易0.5港币。
结算收费(交香港结算) 结算及交收服务 股份交收费 香港结算 双边,按成交金额的0.002%计收,每边最低及最高收费分别为2元及100元(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两位)。
存管及公司行为服务 证券组合费 香港结算代理人 根据持有港股的市值设定不同的费率,详见下表
佣金(交证券公司) 交易佣金 证券公司 我公司具体佣金设置,请客户及时与所在营业部协商。

上述费用如有调整,以交易所最新公布的费率为准。

证券组合费费率
持有港股的市值(币种:港币) 年费率
小于或等于港币 500亿元 0.008%
大于港币500亿元,小于或等于2,500亿元 0.007%
大于港币2,500亿元,小于或等于5,000亿元 0.006%
大于港币5,000亿元,小于或等于7,500亿元 0.005%
大于港币7,500亿元,小于或等于10,000亿元 0.004%
大于港币10,000亿元 0.003%

上述费用如有调整,以交易所最新公布的费率为准。

注意事项

1、港股通的各项交易规费均按每笔成交金额收取。

2、证券组合费根据投资者持有港股的市值以一定的比例按自然日进行计算收取,也就是说,投资者持有港股通证券,即使不交易,也需每日缴纳证券组合费,投资者应避免因此发生资金透支。

3、若客户资金账户余额不足,因交纳“交易系统使用费”、“证券组合费”、“股份交收费”等交易规费将可能造成资金透支。

4、客户向证券公司交纳的佣金不包含客户应向联交所和香港结算交纳的各类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