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中心
风险揭示书

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风险揭示书

 

尊敬的投资者:

鉴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投资风险较大,为了帮助您更好地了解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的投资风险,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本公司特为您提供此份《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风险揭示书》,请认真仔细阅读。

一、重要提示

1、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并非是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而是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的规定,委托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从事经纪业务的主办券商进行股票转让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2、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的业务规则与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规则存在较大差别,投资者在参与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业务之前,请认真阅读《业务规则》、《暂行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信息披露暂行办法》等有关制度规则。

3、根据规定,主办券商对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信息披露行为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其依法、及时、准确地披露信息,但主办券商对其披露的信息内容不进行实质性审核,对其公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承担责任。

4、本公司仅为投资者提供股票转让服务,并不对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重大事项决策等进行实质性审核。股票转让价格可能因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亏损等原因造成巨大波动,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也可能因解散、依法被撤销、破产而导致股份被终止转让,对此投资风险,投资者应予以特别关注。

二、风险揭示

1、宏观风险: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周边国家、地区宏观经济环境和周边证券市场的变化,可能会引起股票转让价格的波动。

2、政策风险: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相关规章、政策的调整可能会引起股票转让价格的波动。

3、经营风险:由于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所处行业整体经营形势的变化,或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因素,如经营决策重大失误、高级管理人员变更、重大诉讼等都可能引起该公司股票转让价格的波动;由于公司经营不善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转让或终止转让。

4、技术风险:由于成交撮合及行情揭示是通过计算机和通讯系统来实现的,系统可能被网络黑客和计算机病毒攻击,由此造成委托、交易系统的故障。若您选择银证转账方式存取资金,则有可能因为通讯及电脑系统等原因使您的划款指令不能及时被执行;若您选择互联网交易方式,可能会由于网络条件所限制,委托指令、揭示价格及其他转让信息出现中断、停顿、延迟、数据错误等情况。

5、不可抗力因素风险:诸如地震、火灾、水灾、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瘫痪;证券营业部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设备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等也可能导致系统非正常运行甚至瘫痪。

6、退市公司风险:退市公司资产质量一般较差,连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严重资不抵债,基本丧失了持续经营能力,投资风险大。

本风险揭示书并不保证揭示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的全部投资风险。在您参与投资前,请务必对此有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