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四川证监局滕必焱局长前往公司指导震后应急处置工作并做现场调研

四川证监局滕必焱局长前往公司指导震后应急处置工作并做现场调研

2017年8月8日21:19时,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8月9日一大早,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及机构处处长郑萍一行前往公司指导震后应急处置工作并做现场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秋全,副总裁程华子,副总裁杜国文,首席风险官于鸿等参与了调研。


蔡秋全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滕必焱汇报了公司在震后的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经过紧急排查,此次地震对公司的营业场所及服务的客户暂无影响。蔡秋全同时汇报了公司目前业务经营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结合分类评价监管规定的变化在工作中采取的努力和举措。总裁助理兼综合管理部(零售)总经理张彤及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薛坤力向滕必焱介绍了公司“168计划”的整体情况。


 

在听取了公司的相关汇报后,滕必焱对公司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发挥券商在资本市场的助推器作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上市工作。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保持定力、把控节奏,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机构和单位的沟通联系,尽快解决上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是深入整合各项业务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一方面要积极推进营业部转型、发挥“根据地”作用。营业部要作为一个综合平台,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基础性作用,把公司各业务条线资源整合起来。要发挥考核机制的“龙头”作用,把IPO、债券、新三板等项目的培育、承揽纳入营业部考核;要坚持专业机构做专业的事,利用大数据分析全方位开发客户、深入挖掘客户价值;要发挥教育培训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多方面加强人员培训,使营销人员成为多面手,真正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另一方面要加强公司经纪、投行、资管、投资业务间的整合,发挥综合效应。要加强信息的沟通和共享,建立互动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合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四是不断提升合规风控的水平。一方面要不断加大对合规风控信息系统的投入和开发,科学合理地设置各项风险指标阈值,加强交易监控,防止利益冲突,切实发挥风险预警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合规风控检查力度,强化制度执行,要对业务部门给予必要的压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合规风险环境。 

 

滕必焱一行还对公司信息技术部、运营管理部、网络金融部、天府二街营业部及公司工会图书室、美术馆、员工健身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