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华西
公司简介
公司概况COMPANY PROFILE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源于1988年成立的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6月26日,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四川证券交易中心合并重组、增资扩股成立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7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更名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2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公司股票“华西证券”(002926. SZ)被纳入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及中小板指数样本股名单,2019年2月,华西证券被纳入MSCI指数名单。

华西证券注册资本26.25亿元,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泸州老窖集团为第一大股东。华西证券凭借强大的市场适应能力,是全国少有的从2004年持续盈利至今的证券公司,从2011年至今,连续获评A类券商。

华西证券以成都为总部,设北京、深圳、上海3个业务中心,拥有期货子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及公募基金子公司等4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有自营业务分公司、经纪业务分公司、承销保荐分公司、主营机构业务的分公司等近20家分公司;公司上百家证券营业部遍布四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大连和杭州等经济中心城市;公司员工逾4000人,服务客户总资产近8000亿元。

公司以“成就价值梦想”为使命,秉承“专业、敬业、高效、担当”的企业精神,全面实施“325”战略,依托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以及投资管理三大支柱业务, 围绕公司投研支持、机构销售、PB外包以及资管产品创设等跨业务关键能力,利用机构服务和券商资管两大业务平台,与三大支柱业务深度协同,助力业务发展, 成为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

公司业务COMPANY'S BUSINESS

华西证券经营范围涵盖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是国有背景市场化运作的全牌照综合券商。

我们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开放式产品平台及资产配置服务的O2O财富管理模式,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着手构建差异化和特色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坚定推动业务向财富管理全面转型,打造公司财富管理品牌。

我们以并购重组业务为起点,围绕产业客户全生命周期投融资、交易、股权改制、上市等需求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并购基金、直投等买方业务。我们拥有专业的能力和丰富的项目承做经验,并持续优化客户服务能力,不断强化组织架构和团队能力保障。

我们有知识储备深厚、从业经验丰富的投资管理团队,多年来在保持稳健投资风格的基础上发掘新的盈利模式,以自营固收为优势突破口,加快FICC转型,发力衍生金融,打造特色产品,深化机构客户服务能力。

我们以投研能力和机构战略客户统筹管理为抓手,一方面做实“量质双优”的区域精品研究所,另一方面做好机构业务统筹,充分挖掘并满足机构客户需求。

我们发挥与公司各业务单元串联协同优势,做大资管规模,构建资产配置和主动管理核心能力,满足高净值客户和产业客户的个性需求。

我们有全新一代的证券业IT组织,致力于运用前沿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支持业务创新,实现金融科技赋能。

人才资源TALENT RESOURCES

公司现有员工逾4000名,总部员工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超过90%,很大一批是来自国家211重点院校和国外知名学府财经类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专业人才。我们推崇“唯德唯才,有为有位”的人才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引、育、选、用、管”五大机制,筑牢事业发展的人才根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切实让人才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社会责任SOCIAL RESPONSIBILITY

公司秉持“助你成功,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对股东、员工和社会的责任。2015年以来,累计捐赠资金5215.96万元,捐赠物资折合23.45万元,以购代捐346.85万元,派驻专职扶贫干部7人,帮扶四川省北川县、古蔺县、叙永县、岳池县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山西隰县等8个县,以及凤阳村、通坪村、菜田村等16个乡镇村。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承销扶贫、绿色债券,分类辅导贫困地区企业上市,运作实施“保险+期货”项目等方式,以金融之力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我们提供有温度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依托华西证券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帮助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快速成长,获得中国区投资者教育团队君鼎奖。

我们高度重视员工学习发展,持续开展“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敬业精神”培训,并搭建移动学习平台,丰富培训资源,升级培训方式。公司各类培训涵盖业务能力、管理知识和职业素养,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覆盖全员,效果显著。

我们不断专注于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关爱、职工文化建设、职工活动开展以及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并创建四川金融美术馆。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公司员工相继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省级劳动模范”“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被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授予“创新工作室”七家。

我们通过金融产品的创新,破解地方扶贫资金难题。2016年9月12日,由华西证券主承销的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在四川落地,已募集15亿元资金投向国家级贫困县叙永、古蔺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2018年12月21日,“润银-华西通商小贷一期(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成功发行,这是全国第一单地市级扶贫小额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创新性利用了瓷产证券化工具进行金融扶贫新模式的尝试,有效解决了扶贫贷款融资渠道单一的问题,提高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我们分类辅导企业上市,提高贫困地区直接融资水平。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服务贫困地区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力量,激发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自我脱贫摘帽。保荐和主承销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上市,与叙永县的沈酒集团签署挂牌上市的全面财务顾问协议,为叙永、古蔺和北川县共23家企业提供四板挂牌辅导,协助叙兴集团建立完善的国有资产管理架构。

我们试点“保险+期货”业务,保障农民和农业增收。公司在四川省仪陇县安溪潮村创新买施了首单鸡蛋“保险+期货"试点业务。用金融衍生工具帮助农户和企业进行风险管理,为保障农户增收、促进农村产业发展设置了“双保险”,实现了政府、金融机构和农户的风险共担和利益共赢。2018年,公司荣获由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颁发的“优秀定点扶贫奖”“最佳服务贫困地区企业融资项目奖”。

公司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198号华西证券大厦
www.hx168.com.cn
95584
6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