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2019大事记

2月10日,华西证券(002926.SZ)被调入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中小板指数样本股名单。

 

2月12日,华西证券(002926.SZ)被纳入 MSCI 中国指数新增成份股。该调整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2月14日,公司获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2018 年“投资者调查优秀证券公司”。

 

4月19日,国内首家独立IPO的省级播控分平台,由公司作为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的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媒股份”,股票代码“30077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5月10日,由证券时报及券商中国主办的“2019中国区投资银行&证券经纪商君鼎奖”的评选结果揭晓。公司荣获“2019中国区信用业务经纪商君鼎奖”“2019中国区资产证券化项目君鼎奖”“2019中国区投资者教育团队君鼎奖”三项大奖。

 

6月24日,富时罗素将华西证券(002926.SZ)纳入其权重股名单。

 

6月25日,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成都成立,公司董事会秘书曾颖任会长。

 

7 月 9 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 2019 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制定<华西证券未来五年 (2019 年—2023 年) 战略规划>的议案》。面对公司上市后快速发展的进位要求,公司外聘咨询公司协助制定了“华西证券未来五年(2019 年—2023 年)战略规划”。进一步确立了“成为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的公司愿景,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行业排名的战略目标。

 

7月19日,“华西证券—合景泰富商业物业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发行成立。该项目作为市场首单储架式CMBS产品,简化了发行审批程序,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客户融资的灵活性和品牌知名度。

 

8月28日,由华西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9老窖01,债券代码:112959)顺利完成发行,为2017年以来西部地区地方国有企业同期限公司债券最低票面利率。

 

8月29日,投资银行业务单元改革落地视频宣贯会在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四地同步召开,会议宣布了公司关于调整投资银行业务单元组织架构的决定,以及相关人事任免的决定,这是贯彻落实公司战略规划的重要部署。

 

9月5日,公募基金管理人券商结算模式服务上线,为公司机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9月9日,华西证券研究所在北京丰汇时代大厦 5楼举行入驻典礼,标志着公司研究所重组完成。

 

9月6日,标普道琼斯将华西证券(002926.SZ)纳入其权重股名单。

 

9月16日,公司党委召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10月30日,公司以南方新媒体IPO项目为案例撰写申报的题为“国内首家独立IPO的省级播控分平台成功上市”案例材料,荣获“2019年度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征选活动“金融服务新兴产业优秀案例二等奖”。

 

10月30日,由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主办的中信证券发行股份购买广州证券项目获无条件通过。本次交易标的价值134.6亿,是2019年交易规模最大的一单资本市场并购交易;也是一场跨越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的跨市场交易,同时涉及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证券、期货、基金资产的剥离与价值重估,是中国证券市场一场重大无先例的并购案例。

 

11月13日,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上证所信息有限公司联合对2019年度在证券信息有突出成就的证券公司进行了颁奖,公司荣获证券信息服务“卓越合作伙伴奖”。

 

11月14日,由猎聘网主办的四川区域“2019年非凡雇主”评选结果揭晓,公司荣获年度最佳“变革非凡雇主”奖。

 

11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每经智库,在北京共同发布2019中国券商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公司以19.53亿的品牌价值入选该榜。

 

11月28—29日,公司2020年资本市场峰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峰会以“华西研究,强势崛起”为主题,是公司证券研究所自今年6月转型重组以来首次举办的年度盛会。

 

12月6日,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批通过,公司获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批股票期权经纪业务交易权限。

 

12月18日,智联招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四川区域评选名单揭晓,公司荣获“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奖。

 

12月24日,第三届四川金融新锐榜暨四川上市公司蓝皮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公司荣获“2019年度最佳践行社会责任榜样”奖。

 

12月25日,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在西安举行,年会揭晓了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公司研究所获评2019新财富最具潜力研究机构第5名。

 

本栏目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栏目中的任何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供参考。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栏目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可能持有本栏目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并有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本栏目的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