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中心
川藏交易
中心简介

中心首创展示板、融资板和交易板分板机制实现门槛层次化,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不限制挂牌企业形式、不强制股权托管与股份制改造。

中心优势

扩大企业覆盖

贴近市场、紧扣行情,在继承成功的技术分析经验基础上,利用"会说话"的K线图解读市场运行的脉络,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更加便捷的投资工具。

审核高效便捷

中心对展示板挂牌企业备案材料审核不超5个工作日,融资板和交易板审核不超20个工作日,大幅降低融资周期,提高资本利用率;特定条件下,提供"审核豁免"快速通道,避免繁杂手续。

成本有效降低

中心出于全面节约企业成本考虑,最大程度降低挂牌财务成本与信息披露成本,大幅减少融资时间成本、风险成本及信息搜集成本。

整合专业资源

全面整合证券公司、银行、信托、风险投资机构等专业金融机构的资本运作能力,便于资金对接,帮助企业搭上资本市场快车,加速企业发展。

实现信用增进

中心作为由政府主导搭建的具有公信力的融资平台,能增加企业对市场资金的吸引能力;同时聘请来自专业机构、自律组织、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等机构以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审核委员会,审核企业融资方案,有助于提高方案的市场认可度。

延伸市场服务

鼓励各方金融创新,完善股权退出渠道,帮助企业寻找战略投资并利用股权激励、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功能实现做大做强。中心可根据情况安排专家现场调研,"送服务到家",为企业融资与发展提供专业意见,协助企业规范运营。

先进信息系统

深圳证券交易所为中心交易系统建设与服务器管理提供强大技术支持,重点打造中心门户网站、挂牌企业与重点企业信息披露板块,为中心市场的信息系统运营保驾护航。

前沿人才团队

中心拥有一批具有海内外学历的优秀专业人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超过75%,多名员工具有注册会计师、律师资格或投行工作经历,为企业与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和智力支持。

发挥本地优势

中心由川藏两省共建,通过整合区域金融要素,共享两省资源。企业在本区域内融资挂牌,有助解决全国性市场上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使双方更快实现合作。